Petrichor🌧️

『钢琴』

cp明尼,原作背景,时间是亚妮刚从水晶里出来内会儿


那不是亚妮·利昂纳德第一次梦见。


那是什么呢。蝉声织成网,捕捉海洋一样的天空;于是海底的上帝施舍她至高无上的仁慈,网的缝隙里窸窣晃动的金线垂下来,凡人称之为阳光。空气也是颤动而热情的,亚妮并不喜欢,就像她摇摇晃晃穿过焦灼的沙之雪原来到乌托邦国度。帕拉迪。Paradis. Paradis. 这串字母被咬牙切齿地拧碎,纠成一束毫无意义充满噪点的电讯号刺伤她的耳朵,终于被包裹她的水晶叮地弹开。


但此时亚妮不在那坚无可摧的宝石里。叮的一声是陶瓷和一小颗石子在碰撞,这轻巧的声音流过亚妮的耳朵,她没由来地知道这叫作风铃。多么脆弱。脆弱得像这个水晶般的梦,像她郑重落下的睫毛后浅蓝色的瞳孔。亚妮坐在树下,一滴阳光从枝头粘稠地落下来淹没她——亚妮陷进了这枚琥珀。这一切飘忽得让她无所适从。尖锐的日光再一次伤害她了,它们鬼影幢幢地痛揍她的脸说亚妮凭什么你就他妈的躺在这里与世无争?养父的脸又扭曲的出现在眼前。当时为什么要解开马尔科的立体机动装置?对不起。对不起。谁都不想的。好寂寞啊。阳光不要再照到了。


有一片大的阴影遮住了光线朝她来了。亚妮,拥有最蛊惑人心的蓝色眼睛望着她,亚妮,抬起头来啦,老师留的功课我和你一组吧,今天放学一起走好吗?亚妮想不是这样的。应该是阿尔敏站在光明的地下通道里用这个角度仰头看她,看她被墨水一般的阳光和调查兵团吞没。但亚妮还是有尊严地扶着阿尔敏伸出的手站起来了。微凉的,亚妮想,是不是长高了?很爱干净,淡淡肥皂味的手洗得勤到有些粗糙,潮水褪去露出丝线一样的指纹和掌纹。像琴弦。那么手掌翻过来是琴键吗?亚妮郑重地放她的手在了名为阿尔敏手背的钢琴上,于是晶莹剔透的音乐响起来。亚妮?他的手作为一个士兵来说也太白了,不过这个梦里好像没有士兵。亚妮...不松开吗?


阿尔敏,在我的家乡,有一种乐器叫钢琴。亚妮把手反扣在他手背上,在空气里示范地敲下琴键。琴键受到撞击后通过连动杆带动击弦机,击弦机的末端有一个椭圆形状、用羊毡裹住的小锤子,叫击弦锤,受击弦机的带动,会有一个先抬起,再向前方撞击的动作,像行正步的士兵一样,而击弦锤的前方则是钢丝,当击弦锤向前方撞击时,会准确地撞到钢丝上,钢丝因此受到震动而发声——比人类的反射弧还复杂呢。阿尔敏应该很喜欢这些东西。他的手背都在发红,是因为喜悦吗?


走吧,阿尔敏。亚妮松开他的手,像松开钢琴的中踏板——阿尔敏的声音像是终于不受压抑地再次响起了。亚妮,暑假要做什么呢?


暑假也是这个梦里世界的名词啊。脸很红噢,亚妮挑衅地向他挑眉。被挑衅的人脸充血更甚,偃旗息鼓地垂下头去。走吧,亚妮说。


我要去看海!阿尔敏在亚妮的身后宣布。她不用回头都能看见他鼓风的衬衫在地上投下的影子。亚妮就转过身来,看见少年消散着的稚气和脸上的难为情,这些消散的阿尔敏又重组成了新的阿尔敏逐渐宽阔的肩膀,和他瞳孔里新的光。


大海就在你眼里啊,亚妮没说出口。


亚妮笑起来真好看。阿尔敏对毫无自觉的人说。亚妮故作冷漠地转过头去。阿尔敏笑出了声。倏地很多未出现的名词从这串弹奏里打着旋飘出来,温和的海风似的吹过她的耳发——薄荷,柠檬,冰棍,冒着泡的波子汽水,校园祭,冷饮店,烟火大会,然后,大海。


亚妮嘴唇上挂着『和弦』这个词醒来。


你做梦了。是面对她躺着的阿尔敏。


亚妮侧头,自然地等待一个解释。


你在睡着的时候笑了,揪着我的衣领不放。负责汇报的人不慌不忙,眼窝里装着愉悦。


听我说,阿尔敏。我梦见我们在没有战争的地方,你和我一起放学,我教你弹...


说下去,亚妮。


那个世界不是真的,阿尔敏。我们的世界是残酷的,这是一个丑陋的故事。


那又怎么样呢?我们还有事要做。阿尔敏亲昵地低下头蹭了蹭亚妮的颈窝。


等这一切结束以后,我们一起去看海。阿尔敏得出了结论,这是钢琴谱一页结尾的休止符。闷闷的声音从小猫没打理的金毛里传来,发丝挠得亚妮很痒。


好啊。亚妮说。

评论(3)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